New & Trend 健康思維 健康生活 生活達人

預測壽命長短 掌握生命密碼

端粒長度檢測服務終於登陸香港

「長生不老」一直是人類嚮往的追求,從古到今,人們一直上下求索,試圖找到靈丹妙藥,延緩衰老。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人類努力不懈地尋求破解疾病及衰老的難題。近年不斷有報告指出端粒與衰老有密切的關係,端粒是染色體末端重序DNA的部分,作用是保持染色體的完整性和控制細胞的分裂週期,體內細胞分裂一次,DNA每次複製端粒就縮短一點。一旦端粒消耗殆盡細胞就會凋謝,端粒的長度與細胞老化有一定程度的相關性,亦是目前抗衰老領域最為關注的焦點 。因此,香港「端粒檢測」的總代理Defytime把「端粒檢測」引進到香港,透過「端粒檢測」為客戶提供專業化的生活方式調整計劃、健康管理建議,以及醫療方案等!

端粒可幫助延長生命
端粒領域權威 比爾.安德魯斯博士用多過20年以上的時間去研究人類長壽的秘訣,他的研究理念是要把人類壽命延長到150歲。
透過端粒測試,我們可以了解自己的細胞狀況,要掌握健康,就先要掌握自己體內的細胞狀況。通過端粒酶的測試,有助於精準地發現早期癌症及早治療能夠降低癌症患者的死亡率。

short-telomere什麼是端粒?
端粒是位於染色體末端的一小段去氧核醣核酸(DNA)的序列,如同「保護蓋」保護染色體在細胞分裂時不受破壞,隨著人類細胞的分裂,這個端粒的長度就會縮短。人類在整個生命裡不停地因細胞分裂、染色體的複製等轉變中令端粒長度不斷地縮短,縮短到一個程度就失去保護作用,隨之造成衰老、病變增加的機率,當核苷酸達到約5,000個的時候,染色體就不再分裂了,我們亦因此步入衰老,然後死亡,所以端粒不能缺乏這種酶,否則我們的壽命和健康就不能維持! 一個人的端粒長度與其生物年齡有密切關係,據研究顯示控制端粒長度可治療與衰老有關的疾病。因端粒萎縮而引發的疾病有心血管疾病、癌症、壓力、生殖能力;代謝疾病則有糖尿病、關節炎、骨質疏鬆等。

human-aging-process-_

端粒就像細胞壽命的時鐘,它不僅會影響壽命的長短,還會導致各種疾病。當端粒短於某個長度的時候,DNA在複製時會產生不穩定,甚至錯誤的情況出現,各種疾病還會因此而被誘發。

telomere-revolution-1

端粒在正常染色體中分離是必然的現象,導致縮短細胞分裂的時間,當端粒變得短於一定長度,不能再修復DNA,身體裏的每個器官中的的許多細胞老化,結果削弱器官自身的能力,衍生各種身體老化的跡象,漸漸的出現疾病的症狀!

端粒縮短與細胞凋亡息息相關,外在壓力、氧化物質、抽菸或酗酒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與飲食習慣都會影響端粒的長度! 建議盡早及定期進行端粒指數檢測,補充體內一種酵素端粒酶(telomerase),穩定及延長端粒改善生活習慣與身體機能,及早抗衰老,保持年輕活力!

 

端粒檢測意義

  • 端粒長度反映人體的相對生理年齡、通過複查對照可以監控衰老的速度與趨勢
  • 提示整體健康狀況,可以結合其它檢測預防疾病發生
  • 根據檢測結果制定個性化的干預方案,減緩人體衰老進程,維持細胞年輕態

 

 

香港「端粒檢測」中心

日本Defytime把「端粒檢測」引進到香港,並且授權Dr.Avax Chan 陳子賢博士(Health Dynamix康美力-瑞士再生醫學國際-創辦人) 為指定培訓醫師,而Dr.Avax Chan乃首位香港代表提供人類「端粒檢測」的華人。透過「端粒檢測」為客戶提供專業化的生活方式調整計劃、健康管理建議以及醫療方案等。

 

香港指定的端粒長度檢驗機構—Health Dynamix康美力

Tel: +852 28566128

Email: [email protected]

www.dynamix-health.com

Address: 香港中環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10 樓

20181016_191038_burst01

 

關於Defytime

[Defytime]是「端粒檢測」在日本的分銷商及香港「端粒檢測」的總代理。Defytime除了為客戶提供端粒測試及支援查詢,更為端粒研究與發展舉辧相關講座、專業推薦以及產品介紹,以幫助延長或修復端粒。並將於2019年開始推出「全新端粒延長計劃」 ( Telomere Lengthening Therapy (TLT)。除此之外,希望藉着通過即將成立的「香港端粒學會」,使香港人更深入了解端粒學和預防醫學。為了延長健康生活的普及性和提倡端粒檢測,希望未來一年可以在香港不同的地區提供端粒檢測服務。
[香港總代理]  Defytime Science Japan (HK)
Tel: 2151-0789   Email: [email protected]
Homepage: https://defytime.jp/contents/en/contents.html
Facebook Official Page: defytimesciencejapan.hk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Health 優質健康生活雜誌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