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間 專科病症 醒目OL

腰背痛難忍? 一張辦公椅幫到你!

【腰背痛難忍?            一張辦公椅幫到你!】

 

3d-pr

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埋頭苦幹,聚精會神工作維持同一姿勢太久而不自知,久坐不起,可以造成好多身體問題︰

  • 腰背肌肉缺乏伸展,長期處於繃緊狀態引發肌肉發炎疼痛
  • 下身血液循環不佳,體液積聚容易水腫腳痺
  • 肌肉僵硬,容易拉傷撕裂造成損傷
  • 脊柱持續承受壓力,使得頸椎和腰椎出現勞損甚至變形

 

 

 

 

 

這些問題往往伴隨著惱人的痛楚,分分鐘令動作受限。有時痛感在肌肉深處,甚至不論什麼姿勢都擺脫不到,令人坐立不安,破壞心情,日常生活及工作表現都大受影響。所以,無論幾忙也要在工作中找到小小休息的空間。找張辦公椅做些輕鬆伸展動作,前後不多過5分鐘,就可避免肌肉僵硬,減少勞損和疼痛。

3rd-pr

辦公室腰背伸展操

3rd-pr-1動作一︰

坐在辦公椅挺直腰背,背部緊貼椅背。左腿搭在右腿之上,右手搭在左手膝蓋。腰慢慢向左守扭轉,左手放椅背位置借力,慢慢將身體盡量拉向左後方,維持二十至二十五秒,然後換腳換手,向相反方向重覆動作。

 

 

 

3rd-pr-2動作二︰

雙手反手互扣,在腰背位置手掌向地拉扯,胸口向前挺,背部向後彎,頭盡量往上仰。要是感到肌肉繃緊,維持動作較長時間,放鬆後重做幾次。

 

 

 

 

 

3rd-pr-3動作三︰

坐在椅子上,稍微張開雙腳。右手踭放在右大腿上方近盆骨位置。身體慢慢側前向

右邊並呼氣,每邊維持20至25秒,另一邊重覆動作。

 

 

圖片及資料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疼痛是肌肉發炎的警號

以上動作可以防範於未然或舒緩作用。若肌肉己長期繃緊而出現疼痛感覺,或者就是腰背肌肉出問題的警號。

  • 冷敷可以減慢充血情況,加強急性消炎的作用。免除用冰或急凍包的不便,一塊撒隆適清涼滲透膏貼就能急速冷凍患處,乾淨企理。其清涼感覺能夠有效鎮痛,並迅速消除酸痛。
  • 有時痛處在一些難攪的地方,如肩背及腰背膏等部位。撒隆適清涼滲透膏貼的超強彈性設計,就算肌肉僵硬使手臂不便大副伸展,仍能較容易貼到中央位置。而且彈性更能緊貼身體的凹凸的線條,無論貼任何部位都不會脫落,確保展時間滲透藥力不間斷。
  • 可根據痛楚部位剪裁不同尺寸。獨有超強彈力物料可大幅伸展,甚至可在中央剪裁缺口讓關節屈曲時,膏貼在四周包圍承托肌肉,同時緊貼皮膚藥力不間斷地滲入痛處,發揮保護功效。12fd6915196016c97290680eb633d6f893048999c62ecd17edpimgpsh_fullsize_distr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Health 優質健康生活雜誌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