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 Trend 健康生活

「帶著毛小孩日本爬山坡」

GO WILD x Columbia特別呈獻 Wild Happy Hunt 第一擊: 「帶著毛小孩日本爬山坡」

                 GO WILD一站式野遊裝備專門店走遍世界各地搜羅功能與時尚兼備的野遊用品,讓都市人在尋常生活以外出走遊歷,搜獵快樂。體驗野遊樂趣怎少得心愛寵物同行?GO WILD聯同Columbia早前在「Wild Happy Hunt」第一擊活動:「帶著毛小孩日本爬山坡」中,邀請了紅爆網絡的登山唐狗「爬坡」(Pabo),和帶牠挑戰日本著名山峰燕岳的攝影夫妻Todayz Photography,由DJ麻利亞擔任客席主持,在Facebook直播分享帶狗狗登山的貼士及介紹GO WILD獨賣的寵物郊遊用品,更特別推介2條適合帶狗行山的香港路線讓大家熱身。選擇專業合適的裝備和好好計劃行程,您也可與「毛小孩」探索更多野遊樂趣!

 貼士一:應付山上天氣變化 狗狗宜穿防水保暖衣物

  •  到日本爬坡時間建議選擇9月 10 月,雨量比較少,乾爽氣侯對狗狗行山最為舒適
  •  但10月日夜溫差顯著,晚上可能只有0℃,面對變化多端的山上天氣,狗和人一樣要以『洋葱式穿法』保暖。底層:貼身抓毛底衫;中層:夾棉保暖衣;外層:防水外套
  •  難忘經驗:燕山莊不設狗狗留宿,DB和Pabo在0℃的戶外紥營而睡,因此穿得夠暖對人和狗都重要

GO WILD產品推介:

Kurgo雙面寵物衣

$279

Kurgo Loft Dog Coat (From GO WILD)

產品介紹:

含Polytech 填充物,為寵物保暖,適合在登上氣溫偏低的高峰或於雪地時穿着,應付寒冷天氣。防水物料確保在遇上下雨或下雪時不會因濕水而降低保暖效能。可雙面穿着,為寵物塑造不同登山造型。頂部可扣上牽引帶。備有不同尺碼,適合不同體型大小的狗隻穿著,只有合身的寵物衣才能發揮貼身的保暖作用。

Todayz Photography評語:

Yo此寵物衣將防水和保暖功能合而為一,非常適合香港冬季春季既冷又比較潮濕時行山穿著。

DB比起在外國網站訂購,在 GO WILD 實體店入手狗狗戶外用服裝更方便,貨品更合身,合身衣物才能確保狗狗溫暖。

貼士二:注意野外環境挑戰 善用寵物專用野外裝備

  •    行山路線要寬闊和不太險峻,建議多觀察狗狗平日行山的表現衡量其應付程度
  •    善用專為狗狗設計的野外裝備,讓狗狗在各種自然環境的挑戰下得舒適保護。例如,遇灼熱、冰冷或滿佈碎石的路面,可考慮以寵物戶外專用鞋保護狗狗足部

GO WILD產品推介:

Kurgo 寵物戶外專用鞋

$559

Kurgo Step-n-Strobe Dog Shoes (From GO WILD)

產品介紹:

為寵物腳部在特殊地面上走路時提供保護,例如能避免牠們被尖銳的沙石所刺傷,或夏天時灼熱的地面所燙傷。魔術貼設計方便調節鬆緊;鞋側的紅色和綠色的燈光在黑夜中能告訴你寵物的位置。備有不同尺碼。

Todayz Photography評語:

曾於冬天帶Pabo上大帽山,要為腿冷得微震的Pabo自製鞋履。有了這專業產品實在太理想了。兩人為Pabo試穿寵物鞋,不消一會兒Pabo便習慣了。

貼士三:專屬背包和玩具 增加狗狗郊遊投入感

和人一樣,行山對狗狗而言是運動也是消遣,如狗狗和人一樣背起自己專屬的行山背包,盛載心愛的零食、玩具等,方便主人拿取狗狗用品之餘,亦可增加狗狗郊遊的投入感

GO WILD產品推介:

Kurgo寵物背包 $469

Kurgo Baster Dog Backpack (From GO WILD)

產品介紹:

Kurgo BIG Baster寵物專屬背包,頂部可扣上牽引帶,背包擁有7.5L容量。

Todayz Photography評語:

Pabo的背包有牠最愛的雞肉乾,令牠每次背起也很興:也有和牠在入營前用來抹腳的濕紙巾等,隨身跟着Pabo要用時很方便

 

出國前先熱身! 3大精選本地帶狗行山路線

在赴日本登山前,DB和Yo已帶Pabo走遍香港140座山,累積了充足經驗。若大家也想嘗試帶狗狗在香港行山,DB和Yo私人推介2條較容易適應的路線讓大家參考:

1)      大帽山閘口 ->大帽山 ->大帽山閘口

     路程:7公里                        時間:2小時                               特點:香港最高點,大帽山閘口前有大草地

2)      慈雲山 ->沙田坳道 ->獅子山 -> 麥理浩徑 -> 紅梅谷路 (中途離開:茅坪原路、馬鞍山郊遊徑到西貢)

      路程:5公里                       時間:3.5至4小時                           特點:路線開揚、上獅子山

注意事項:登獅子山需要一定體力;部份路段為熱門行山路線,假日時遊人較多

DB和Yo提醒,以上路線只供參考之用,每隻狗狗的能力、興趣和狀況都不同,必須就狗狗的需要做好行程計劃及帶齊適合裝備,及沿途觀察他的情況。雖然帶「毛小孩」登山或出國雖然比平時準備多幾倍功夫,但DB和Yo認為能夠與Pabo在燕岳上欣賞到雲海,並一起在大自然克服挑戰和成長,這幸福感與只有他倆登山無法比擬。GO WILD一站式野遊裝備專門店提供的狗用郊遊裝備,有助確保寵物無懼大自然的挑戰,安全舒適地和我們一同感受出走野外的快樂。

關於GO WILD     「GO WILD」就是出走、遊歷,在尋常生活以外,搜獵快樂之意。作為一站式野遊裝備專門店,GO WILD Select Shop堅持不計距離,走遍世界,搜羅超過數十個世界級野遊品牌,提供過千件時尚而高機能的遊歷裝備和智能配件,如野遊服飾、爐具、帳篷、運動裝備,以至狗隻外遊用品,為你下一次的旅程作好準備。獨家品牌包括日本Snow Peak服飾系列、德國魔法帳篷Heimplanet、英國No.1戶外品牌Craghoppers、加拿大羽絨王Nobis、法國防水褸始祖K-Way及美國狗狗郊遊品牌Kurgo等。

GO WILD官方網店:http://www.gowild.hk

GO WILD POP UP STORE:香港銅鑼灣白沙道9號地下

GO WILD查詢熱線:2878 7371

GO WILD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wildhongkong/

關於Todayz Photography    DB和Yo是香港長大的80後,同時重疊著不同身分,工作以外是攝影師與網上平台的策劃師,同時也是家中小狗爬坡的依靠和一同成長的伙伴。對他們來說,夢想可以是專心去做一件事,但他們更相信夢想是生活或者工作的源動力,所以就算工作忙碌喘氣,登山與攝影都會是他們最期待的生活進修。他們跟隨山林土木的節奏,邊走邊學,放眼在山林,為每一節錄的山行繼續紀錄。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Health 優質健康生活雜誌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