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秘笈

【暖宮驅寒 – 添寶方】

十個女人有九個宮寒? 平時水果作早餐,愛凍飲及生冷食物,容易令身體受寒,導致子宮的血液循環變差,難於受孕。整天坐在冷氣房工作的女士們更加必須努力暖宮驅寒!

雖然坊間有很多暖宮湯水,但工作忙碌的女士都對煲湯進補一知半解,亦沒有耐性等待。其實暖宮都可以講求效率,添寶方含有阿膠、黨參、枸杞子等暖宮藥材,獨立包裝可以隨時隨地為子宮寒中送暖,增加受孕機會!

宮寒的環境不適合胎兒生長,即使成功懷孕,流產的機會亦相對會增加。暖宮是高齡婦女每天必須做的工夫! 宮寒的女性應多吃補氣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紅棗、花生。
平時亦可以堅持快步行走,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腳底的經絡和穴位,使全身溫暖。

中醫角度,造成宮寒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與先天體質有關,另一方面與後天生活習慣有關。對抗宮寒,不但不建議常吃寒涼食品,更不要坐「寒」!顧名思義是不要坐在寒涼的地方,例如:地面、石凳、鐵凳等。由於這些材質散熱快,寒氣重;經常坐令身體受寒機會增加,容易被寒邪所傷,造成「宮寒」。積極而影響受孕,懷孕前要適當選擇「坐」位了!

(圖片來源: v1.gigacircle.com, b5.secretchina.com,www.ntdtv.com)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Health 優質健康生活雜誌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